標籤

2020 2021 乙酰氨基酚 七個月 九個月 二胎,孕期低血壓,孕期肋骨痛,孕期坐骨神經痛,孕吐,孕期胃酸逆流 人生 八個月 上床 女人 女兒 六個月 反射敏感 夫妻 夫妻關係 月經產品,環境友善,循環使用 水溫 水質 父母 世界衛生組織 卡介苗 台灣護照,海外婚姻,孩子護照,國外出生 奶粉 奶粉上火 奶瓶 奶瓣 幼稚園 扑热息痛ㄝparacetamol 末世預言 母女 母奶 母乳 母乳,親餵,追奶,擠奶,育嬰 母愛 母親 生孩子 生孩子,高齡產婦,二胎 生產 用藥安全 全家旅行 吃飯 回想 安全 安怡 安怡奶瓶 羊奶 老高與小茉 自我隔離 免疫力 冷水消毒 吞嚥 吵架 床事 快樂 事後避孕丸 使用分享 兒女 兩性 咀嚼 咖啡 怕水 泡奶粉 泡澡 社交 育兒 育兒,育嬰神器,嬰兒背帶,嬰兒澡盆 花地瑪的秘密 便秘 保險套 冠狀病毒 孩子 洗澡 紀伯倫 計算方法 重複使用的副食品袋 剖腹 奧克蘭市立醫院 私人專科醫生 脊椎 半身麻醉 延遲剪臍帶 哺乳 娘家 家和 家庭 家庭旅行 恩情 旅行 消毒 紐西蘭 追奶 高齡,媽媽,帶孩子旅行,孝親之旅 做愛 健康 副食品 婚姻 帶孩子搭飛機,搭飛機,帶小孩旅行,紐航,華航,旅行 帶寶寶出門 情事 情緒 情緒控制 情緒管理 敏感型寶寶 淋浴 第一次 第二胎 紳士風度,兩性,公平,性別歧視 喝酒 游泳 發燒 結紮,女性,絕育,避孕,避孕環,輸卵管 開塞露 開播 嗆到 媽媽 微波消毒 愛自己 愛情 新年 溝通 聖誕節 遊戲 預防針 緊急避孕丸 語言 輔食 噎到 暴力 豬隊友 學校假期 假期活動 手工 親子旅,長途飛行,二寶旅行 親情 親喂 選奶粉 嬰兒 嬰兒社交 嬰兒便秘 嬰兒劑量 避孕 避孕丸 斷奶 轉念 醫療人員 醫藥 鎖國 懷孕 懷孕飲食 寶寶 寶寶便秘 寶寶喝水 寶寶游泳 體重 acetamenophan Avent Avent bottle BCG Covid-19 enema EQ essential workers fever lockdown microlax midwife cath milton Mt Maunganui perioral dermatitis Play group reusable food pouch s26 gold sensitive gag reflex Taurange Vaccination Waitomo Cave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生了孩子後夫妻之間的挑戰

至親 至疏是夫妻,說得一點都不錯。
夫妻本是兩個陌生人,生長環境不一樣,男女有別,很多時候想法會完全不一樣。

談戀愛時,時間和距離會美化一切。
結婚或同居後,主要是要磨和生活習慣。大約能夠做到井水不犯河水,就很好了。如果兩人都可以享受一樣的生活樂趣,更是加分。

生孩子之後,完全是另一個階段的挑戰。再也不能井水不犯河水,兩人再怎麼不一樣,也要開始teamwork。

不用說,第一個吵的就是經濟方面的問題。

希望男人成為爸爸後有自覺的擔下一個家是不現實的。有的男人會,有的男人不會。還沒結婚的女孩們,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賭這一把了。挑一個已經有自覺的男人會省很多心力。

另一個是家事和帶孩子的分工問題。

孩子不愛他抱,現在開始挑人了。所以沒辦法,多是我帶。家事也多是我做。這方面東方女人大部分是自動的當作自己的工作扛下來了。
當男人有自覺的幫忙時,要好好的誇獎一下。但也有男人就真當作在幫你忙對你好了,這時雖保有感恩之心,也要提醒他,家和孩子本來就有他一份,沒理由全是女人的責任。尤其現代女人也有在賺錢的,別把男人寵壞。累死了自己也不會有人感謝。

最後就是生活習慣和溝通的問題了。
生活習慣我提倡的是做的人有話事權。如果你不做,就閉嘴。有什麼看不慣的地方,別叫別人做,自己去搞定。能這麼要求的女人,前提是自己容忍度高,他如果真的願意做了,別再在旁邊挑剔。這時就要好好的誇獎鼓勵他。如果你的老公是寧願忍受也不願動手改變的,那我們比較辛苦。他如果閉嘴忍受,這也是最好。如果還是要機機歪歪的抱怨,也要好好的點醒他,生活環境是兩個人的,老婆不是他的媽媽,不需要一切照著他的喜好去做。我們也是家裡寵出來的女兒,沒理由嫁人了就變成他專用的管家。

基本上不會teamwork的人溝通也會有問題。不會表達,也不會聆聽。這個一定不可以姑息。要吵也是要吵,吵也是溝通。 如果女人修為夠高的話,可以文靜地吵,這個效果比較好。

女人最喜歡為別人做事,常有太多犧牲奉獻的精神。犧牲奉獻的結果大多是被當成理所當然。男女本不同,希望男人注意到你的委屈和在乎的事情我想這要求有點太高了。

我對孩子爸說,我有什麼不爽,一定會告訴你。我想他是不太高興我這麼說,不過仔細想了想後,也許這比什麼都不說,最後直接判他死刑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